源泉者

[新快新]现实之下,梦境之上:向光且畏光(1)

异度入侵世界背景,没看过也没关系

侦探文,比较正经。

新一杀人预警(自以为+大家以为)

那么,以下正文:

 

你相信人有灵魂吗?

你相信每一个灵魂都是一个世界吗?

 

一个看起来小学生模样,穿着小西装,打着红色领结,带着黑框眼镜的小男孩,紧闭双眼,躺在地上。


轰隆隆——嗡——


突兀的,巨大的噪音轰然响起,像一列高速的火车碾压过耳膜。


小男孩像是被吓醒一样快速的从地上弹坐起来,并伴随着像从噩梦中惊醒的人一样的深呼吸——他像一条干涸水池中的鱼,大口大口的呼吸着空气。


出于某种本能,男孩像警惕的小动物一样,一边调整自己的呼吸让自己快速冷静下来,一边开始观察四周。


从男孩漆黑的双眼里,倒影出这个世界的模样:天空和大地被涂抹上浓重的漆黑,一道白色的光芒却却像闪电一样突兀的出现在远处的视野中,切割开了黑暗的世界。


【这里是哪里?】小男孩困惑的想着。

【我为什么在这里?等等……我……是谁?】一阵由衷的无力感伴随着一无所知恐慌感涌上心头,他努力的回想着,可是空白的大脑就像是被格式化的硬盘,干干净净。他拼命回想,甚至让头隐隐的疼了起来,仍然一无所获。


轰隆隆——嗡——又是一声巨响轰击了耳膜,小男孩像是一下子被吓醒,视野中远处的那道白光在微微的暗淡了一下之后又重新明亮了起来。


【那是……什么?】


很奇怪,明明视野中绝大部分都是黑色,可是除了那道白光,其他的东西都清晰可见,甚至能看见一栋高约22层的楼。白光明显在楼的后面,有一半被楼栋挡住。


小男孩试图用双手撑地站起来,在手掌接触“地面“的一瞬间,一种粘腻冰凉却柔软的质感从手下传来,这种感觉并不好,小男孩下意识的把双手抽离地面。他低下头,看向自己的双手。


“啊!”双手上是暗红色的,半干涸液体,是血!小男孩不禁惊叫出声,又快速用手背捂住了嘴巴,即使他自己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做。


他缓缓的把视线往下移动,才注意到在自己的大腿上有一双牢牢相互扣住,却并不会勒到他的双臂,而在他的身下的是一个已经扭曲的人的身体。


男孩小心翼翼的把自己的双腿抽出来,小心翼翼的侧身从尸体上爬下。


站在一旁的地面上,男孩看向这具尸 体。虽然已经大规模扭曲,但依然可以看出是一位女性,身上还穿着黄色牛仔裙和蓝色上衣,染着血污的头发透露着几缕黄色,应该是她头发的原来颜色,她的面部一半因为血污难以分清,另外半面还能看到抿紧的双唇和一只睁开的湛蓝的眼睛,看起来不过十八九岁。


【濑户……瑞纪……】


虽然只能看到半边脸,这个名字却突然出现在男孩的脑海里,这个新的信息像一道闪电劈开了之前被牢牢封锁的自我认知。


【我认识这个人,她叫濑户瑞纪!】


伴随这个想法同时产生的还有一种庞大到令人窒息的痛苦:

【她是濑户瑞纪,而我是江井户柯南,我是一位名侦探,我必须要解开濑户瑞纪的死亡谜题。】


    ……


在这方世界之外的,是人类本体存在的世界,也因为本体的存在被称呼为现实世界。


而距离这个世界最近的,或者说,能最近距离观察到这个世界的地方,就是警视厅特殊侦察科,简称特察科。


特察科办公的区域只有大约三十平米,中心是一个蓝色的的科技质感的透明井,周围围绕着大量的屏幕,一些屏幕中显示的是以江井户柯南第一人称的视角画面,另一些屏幕中是复杂的分析数据和代码。


今天的特察科也处于良好的运行之中,六个身穿便服或者警服的特察科警员围绕着中央蓝色的屏幕忙碌着。


“目标,江井户柯南已经清醒。“一个身穿黑色警服,头戴毛线帽的男人说道。


一名头发微微带卷的女子冷声说:“开始工作。分工不变!赤井秀一负责分析天气与环境,服部平次负责分析所有出现的图片图标,白马探负责数据与时间,世良真纯负责分析出现的声音,安室透负责查缺补漏。”


“是!”赤井秀一和服部平次快速应道。


“好的,“ 白马探优雅点头,伸手划开了面前屏幕上精确到微秒的数据钟面,”我一秒都不会错过。“


“没问题!宫野姐!“世良真纯晴朗的嗓音响起。


“有任何发现迅速向我汇报!“宫野真守敲开面前的屏幕,又拉出三个附属蓝屏备用。


“哈?!我又是负责查缺补漏的啊,“安室透无奈的说,”你们都这么厉害,我根本就派不上用场,再这样下去,啊啊,”少年抬手烦躁的揉了揉自己茶色的头发,“我就要被迫下岗了啊!“


“那你这次就更~要加把油咯。“世良真纯略带调皮的冲他扮了一个鬼脸。


“好了,不要闲聊了,”宫野真守说,她的目光紧盯在屏幕上,“我们的名侦探有新的发现了。“


 

蓝屏中的名侦探的视角在濑户瑞纪的尸体上移动,然后定格在一个地方。

尸体环绕的双臂之间夹着一封信件。


柯南小心的把信件抽了出来,信封的正面的寄信地址上写着一行字:


“为什么光离我这般近,却又遥不可及?我真的已经忍受不下去了,如果选择消失是一种解脱。请原谅这样软弱的我,唯一抱歉的,就是我卷入了本应前途光明的孩子。“柯南慢慢的念了出来。


打开信封,里面却是空的。

“这是自杀的遗嘱?”柯南喃喃自语着。


轰隆隆——嗡——巨大的声音又响了起来。远处的白光快速的闪烁了一下

外表是小学生模样的名侦探低头思考着。


 


在世界外的侦察科里面。


“报告,声波经过分析对比,与各类内燃机火车发出的噪音类似度达到83%;与蒸汽锅炉的类似度达到14.5%。“世良真纯的声音响起。


“报告,每次声音的间隔时间平均为十八秒,但并不稳定,有前后一秒内的误差。“白马探的声音响起。


“很好,继续收集资料。“宫野女士点开面前的一部分资料,手指飞快的动了起来。


安室透盯着被放大的信封封面截图,皱着眉头说:“‘卷入了本应前途光明的孩子’,这起连环杀人案的受害人主要就是前途优秀的年轻人,这张卡片,难道是井的主人的内心想法?‘抱歉’,哼,真是轻飘飘的一句道歉!”


“已记录卡片上的字迹,正在对比中。”服部平次将代表字迹的蓝屏拖拽上传,又说,“但是为什么这张井主人写的卡片会在濑户小姐的手上,她想提醒我们什么?”服部平次用手托住下巴,陷入沉思。


“才开始探索,线索太少,还是看看我们的名侦探有什么新的发现。“赤井秀一说道,他的视线紧紧盯着屏幕。


 

在一片黑暗的世界里,江井户柯南的视角快速的从地面切向不远处的楼房,“不对,不对!如果是自杀的话,“


名侦探的声音截然而止,他紧紧的盯着楼房,突然抬腿向正前方走去,并且在口中默默的念着,“一、二、三,“


从蓝色的屏幕里能看到,柯南跨出每一步的距离几乎是相等的。

 “四、五、六……九,“

轰隆隆——嗡——白光再次一闪。

“十、十一。 “


柯南来到楼的正下方,他的一只脚踩在了楼的墙与地面交接的地方。


“十一米的距离,”江户川柯南的视线又攀沿的墙壁向上游走,“一、二、三……十四……“


轰隆隆——嗡——


巨大的噪音间歇性的出现,击打着人的神经。

 “十五、十六……二十九,三十。“


名侦探数完了全部的楼层,他缓缓的转过身,面向濑户瑞纪的方向。


“居住用的楼一般层高为三米,三十层大约九十米,假设从最高处三十楼楼落下也只需要约4.3秒,正常人主动跳出去的速度在一点五米每秒左右,如果是自主跳楼,不考虑风速,这个世界也没有风,那么落地之后尸体与楼栋间的距离应该为七米左右,然而濑户小姐离楼房的距离却达到了十一米。”


轰隆隆——嗡——耀眼的白光再次从侦探的视线余光处蔓延开来。


“那么……”

【未完待续】

PS:咳咳,我知道可能没什么人看,但是保证国庆五天,每天两千字以上更新,至少一定会连载完第一个案件:向光且畏光。

希望喜欢这片文章的小伙伴能点个小心心或者留言指出那些地方你觉得写的不好,非常欢迎!我一定认真学习!


评论(7)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