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泉者

【凹凸世界】紫堂幻生日的一个早晨

是生贺

学院向,有凹凸大赛涉及。

有刀,有糖。

第一次写同人文,文笔渣,感谢每一位愿意阅读的你。(笔芯)

这其实是一篇美食文(不是)

最后 紫堂幻生日快乐!

以下正文:


     “那么,告诉我……紫……你的愿望……是什么……”


      “你确定吗……”


      一个声音,宛若立体声环绕一样,磅礴而又庄严的响起,似乎很远又似乎很近。


      “我确定。”是一个少年温柔的近乎懦弱的嗓音,带着微微的颤抖,语气却是十足的坚定与期盼。


      “当——当——当——”远处传来钟的声音,震耳欲聋,直直刺进人的大脑里,让人清醒过来。


        白色简约欧式的房间里,一个红色齐耳短发的少年一下子从床上弹坐起来。


        “原来是梦啊……”少年伸手揉了揉眼睛,摸索着从枕头下翻出自己的眼镜,带上。拿起床头柜上的手机,快速的滑动关闭闹钟,封印闹钟,完成。


        手机桌面显示着今天的时间:二月14号。桌面壁纸上显示着另一位年轻的红发男子。


       “到我的生日了啊。”他嘟囔了一句。翻看了一下小企鹅,最后一条消息还停留在昨天班长发的:

   “紫堂幻,王老师说,放学请你去一趟办公室。”


       紫堂幻眨巴眨巴眼睛,穿好衣服,走进客厅,果然这个时候家里一个人都没有。墙上的钟指向五点半,虽然是周末,但是紫堂幻依然会保持平时一样早起的时间,为了能多看一会书。


        然而父亲的公司在年后正是最忙的日子,昨天加班可能到太晚了,干脆就没有回家。而母亲则是提前周五就出去和闺蜜出去聚会旅游了。


        紫堂幻一个人走进厨房,给自己下了一碗面。


        在做各种早餐中,做面是最快的,不需要十分钟就能上桌,买好的成品面条放进开水里,烫到微微透明中间且有根白线,就可以出锅了。撒一点盐一点切碎了的葱花就可以调味,如果再打上一个鸡蛋,便是一顿营养丰富的早餐了。


        本来早起就是为了抓紧时间,弄一些花头来丰富生活就更没有必要。紫堂幻这样想着,打开了冰箱。


        眼尖的看到冰箱门上的一个西红柿。突兀的红色掉在白色的冰箱门里,显得格格不入。那就拿出来吃掉吧。紫堂幻这样想着,向冰箱门伸出了手,轻易的拿出了西红柿,甚至都不要踮脚尖。


        今天是自己的十八岁生日了啊。成年了,也就意味着要更成熟,承担更多的东西,我可以做到吗。紫堂幻这样想着,从边上拿起围兜。黑白格的围兜被拿起来以后露出了底下一块方方正正也厚实的垫子,大约有三个指头那么厚,而且即使坐上去也不会压缩。垫子有点泛黄,有点旧,也有点脏。


        这是?这是自己小时候用的垫子。居然在这里!紫堂幻惊奇的拿起了那块垫子。


        那时候小小的紫堂幻还不够高,甚至即使坐在座位上都够不到桌子。为了解决上桌吃饭的问题,母亲找来了这样的一些垫子,一层层垫在座位上,直到小紫堂幻能够到桌子为止。


        于是小小的紫堂幻就可以坐在桌子边,左边坐着自己的哥哥紫堂真,右边坐着妈妈,对面坐着爸爸,看见桌子上放着一个抹茶味的九寸的生日蛋糕,上面点着现在也记不清是几根的蜡烛。听见有人在唱着:“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祝你生日快~乐~”紫堂幻轻轻的哼唱起来,反手把围裙系牢,“祝我生日快乐~”


         虽然鸡蛋在最上层,拿鸡蛋的行为对于刚刚成年的紫堂幻来说,并不困难。但是小时候不是这样。


        每次过生日,蛋糕都不能一顿吃完,剩下的就放在冰箱里。小紫堂幻想吃了,就点着脚尖,或者踩着板凳去拿。


         如果都不行,就去找哥哥紫堂真,紫堂真会笑着,过来帮他拿下蛋糕,或者任何他想要的东西。


       想到这里,紫堂幻不小心把手上的蛋给嗑碎了,一部分蛋壳混合着蛋液流进了碗里。


        三年前,紫堂真在一次车祸中逝世。那么突然,那个能为他拿蛋糕,笑着摸着他的头,为他撑起一片天,代表家族下一代继承者的人,就这样以如此轻飘飘的形式离开了。


        难以想象,这样一个优秀的人,像山一样的人,怎么会以这样轻飘飘的方式离开了呢?这种荒唐的事情,不应该是发生在哥哥身上,应该轮到自己才对。紫堂幻这样想着。


         紫堂幻看着碗里裹着碎鸡蛋壳的蛋液,和因为被蛋壳划开薄膜而逐渐流出来的蛋黄,搅和在一起,就像这个懦弱而可笑的自己。直接用是不可能的,因为在被打出来的时候就错了方法,但是一点点把鸡蛋壳挑选出来似乎又过于麻烦,至于扔掉,好像又有些道德谴责的浪费。

  

        “我不也一样吗?”紫堂幻这样想着。


       不同于从幼年开始得到各大奖项,倍受长辈青睐的哥哥,紫堂幻则平凡的像是一个普通家里出来的孩子。不,比普通家里出来的孩子还要平庸一些。无论是学业还是体育、艺术,都在班级的中下层晃荡,甚至可以说如果不是他这么努力,可能早就是倒数了。而父亲没有把他赶出家门,可能也就是因为身上那一点点牵连着的血缘了吧。


        为什么人与人的差距这么大呢,紫堂幻思考着,再一次得出:【一定是我还不够努力!】这样的结论。


        手里的蛋液中的碎片被一点点挑出来,又略略打匀称。取一点葱和姜切片,大火炒香,捞出,放入鸡蛋煎至金黄,再下锅切块的西红柿,炒到出现西红柿浸出诱人的汁水,加水,盖上锅盖,调成小火焖一会儿。另一个锅拿来煮一些面条。


         今天是自己的生日,就稍微奖励一下自己吧。紫堂幻这样想着,所以烧了一顿比平常丰盛一点的早餐。


         细软的围裙穿在少年的身上,红色的头发因为才起来的缘故微微翘起一个小角,眼镜框下藏着一双澄澈的湖蓝色的眼睛,正盯着锅里面条的变化。站在烟雾的厨房里面,配合着厨房熟悉的吵杂声,却独独有一份宁静。


        把炖西红柿的锅揭开的时候,是和记忆里一样占据鼻腔的香气,令人垂涎欲滴。往白色的瓷碗里导入红色的汤汁,放入白色面条,再把鸡蛋和西红柿盖在上面。


      【也许我就像这碗汤一样,只是时候未到,只要努力,总会有希望的吧!】紫堂幻这样想着,把面条端出去,吹着吃掉了。


        学习到九点,就要出门去海鲜店帮工。家里几乎没有给零花钱,如果想要买书或者文具,就要自己赚一点。另外,父亲也认为,像自己这样没用的家伙,去打工磨练一些社会经验也好。


        九点,紫堂幻出门,骑上自己的自行车赶往海鲜店。

——————我是场(xiang)景(yao)切(fa)换(tang)的分割线—————


       “格瑞!”一个金发的小少年在海鲜店边上探头探脑,“都准备好了吧。”


        “嗯。”一个一脸冷漠的白发男子,抱着双手从嗓子深处发出来一声。


         “切,这么早让本小姐起来,就为了做这种事。”一位黑发的女孩子眯了眯眼睛,“最好他今天早上准时过来上班。”


         “圣山的指引告诉我,他今天一定会来的,我有预感。”冰蓝色头发的少女小声的说。


         “紫堂幻他不会迟到的啦,”金发少年—金,这样笃定的说到,“就算今天是他的生日他也一定会来的。”


         其实最近三个月,紫堂幻在学校里意外的交到了一些朋友。而第一个朋友,就是金。


        虽然临近高考没有多久,却意外的有一位转学生来到了学校,就是金。


        因为学校是按名次排的座位,在第一次考试之后,金就因为和紫堂幻差不多的排名,坐在了一起。两个人就这样认识了,一起去图书馆,一起吃午饭,一起讨论学习问题。


        而很快,金就带着其他的朋友来到了紫堂幻的身边,甚至还包括年纪第二的格瑞。“可能金就是有这样的魅力,和我不一样。”紫堂幻想。

   

      两个人不一样, 这个想法逐渐被证实,是在第二次考试后,金展现的新的成绩。人和人真的是不一样的吗?为什么金进步这么快,而他,无论怎么努力似乎都在原地踏步。


       但是到底金是他最好的朋友,而朋友,就是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珍宝。紫堂幻这么想着。有这样一位优秀的朋友,真的是自己莫大的幸运了。只不过很偶尔的间隙,会稍稍的谴责一下什么都不会的自己。


        紫堂幻蹬着自行车,来到了海鲜店的门口。


       大清早的海鲜店还没有开张,但是这个时候应该已经开始有人进进出出了,今天一早居然空无一人。


       “他来了他来了!快快快拉灯!”金小声而快速的说到。


       紫堂幻停好自行车,茫然的走进店里,灯突然的亮了起来!


        熟悉的海鲜店里,被拉起来几条彩色横条,而最空的那面墙上,几个气球分别组成了“happy birthday to you !”的字样。


        金带着一众小伙伴推着一辆放着一个巨大蛋糕的餐车走了出来,开始唱着生日歌:“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安莉洁走过来,为傻傻呆愣着的紫堂幻带上了一个花环,“生日快乐~紫堂幻。”


        今天是2月14号,是紫堂幻的十八岁生日。紫堂幻带着花环,左边坐着金,右边坐着安莉洁,对面是格瑞和凯丽,看着桌上12寸的生日蛋糕,并且清楚的数明白和记住了有十八根蜡烛。“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快快!许个愿!然后就可以吹蜡烛啦!”金兴奋的说。


        紫堂幻双手在胸前合十,闭上眼睛,在心里许了一个愿望……


        如果能一直有这些朋友的陪伴,就真的太幸福了吧。



        “那么,告诉我,紫堂幻,最终的胜利者啊,你的愿望,是什么……”


        一个声音,宛若立体声环绕一样,磅礴而又庄严的响起,似乎很远又似乎很近。


        “我希望所有在凹凸大赛里死去的人都复活,并且希望大家都能活在一个平和、美好的世界里。”


      “你确定吗,参赛者紫堂幻,如果实现这个愿望,你将会失去你现在通过努力拥有的一切能力与神力,变成一个再普通不过的人。”


       “我…我确定!”


      “绝不后悔?”

      “绝不后悔。”


紫堂幻小天使,加油!也送给所有正在努力的你。

ps:能包下海鲜店是因为凯丽XD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