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泉者

尽烨(原创耽美,古风玄幻)2



         少年离开巷子之后,直径离开转身跳上房檐。


        日头渐西的城镇里,小贩们慢慢收了摊,急着归家的人们也卷着袖子匆匆前行。夕阳给灰白的房屋渡了一层虚影,而藏于其中的,一个少年顺着层层叠叠的屋檐,进入了一个私人的园林里。


        说是园林也不太准确。


        写着“东园”的木牌歪歪斜斜的挂在门口上,一片干枯焦黄的小草皮里藏着一个小水坑。如果从园林的角度考虑,水坑上的小树枝应该可以算是纯木的小桥了。


        少年荡进院子,从上到下拍拍身上本来就不存在的灰,又整了整领子。再慢慢走进屋子。


        “阿蛮,回来啦?”屋内穿出一个低沉纯厚的男音。


        “嗯,回来了。”少年,也就是阿蛮低声说。阿蛮打算推开房门,木质的门发出不堪重负的声音,卡在了半开的状态。


       “挺好,回来的挺早。”男子坐在屋内的一个蒲团上,平视着阿蛮。


        “早么,哈,”阿蛮斜着身体从半开的门缝里挤进小屋,“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离开不了这里多远的。而这点距离,真是令人散步都不够。”


        少年进了屋子,他微微歪着脑袋,盯着屋子里的男子。


        男子还是用那副面无表情的脸看着阿蛮:“不能再让你走的更远了,这样的距离已经是我能放给你的权利的极限了。”


        “极限么。”少年垂下眼睑,睫毛在脸上刷出一片阴影,让少年的表情变得令人捉摸不透。


        “那我现在哪都可以去了,又是为什么呢?”阿蛮喃喃自语,又猛的把头一抬,死死盯着面前的男子。


         少年的眼睛从眼角逐渐溢出浓重的墨色,直到眼睛包括眼白都变成纯粹的黑色,纯黑的眼令人生出一种极端恐惧和诡异之感。阿蛮的眼角也逐渐的生长出红色的荆棘图腾。


        “为什么!回答我!”少年低声的咆哮着。


        男子一愣,脸上的肌肉突然开始抽搐,他微微的张开嘴:“意……意……”


        男子整个身形开始扭曲,波动,像是向水中的镜像投入了一个石子。在扭动中男子的身影逐渐破碎,变淡。


         “啧,孟原!再坚持一下,”阿蛮烦躁起来,伸出手,在虚空中一划,“再坚持一下!”


        少年把双手在空中翻飞出几个手印。可男子的身形还是逐渐虚化直到彻底消失在空气中。独留下地上一个孤零零的蒲团。


        少年安静的盯着蒲团看了一会,脸上的图腾和眼里的黑色逐渐褪去。


        “算了,有进步了。”阿蛮挠了挠脑袋。把地上的蒲团捡起来,少年捏了捏蒲团,像是在自我安慰,“有第一个字就有第二个字,有第二个字就有第三个字……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


         阿蛮似乎全然冷静下来了,窗外最后一抹夕阳照进屋子里,打在少年一半的脸上。少年生的很有特点,白暂如玉的肤色上镌刻的五官充满着野性与高贵优雅混合的美。此时窗外的一层光渡在少年身上,竟让少年有些不似人间的味道。


           “阿蛮,我回来咧!你看我带了啥子,一孜(只)辣子鸡!一孜(只)你最喜欢次(吃)的辣子鸡!”一个清朗的嗓音响起,带着独特的自己风格的乡音。啪的一下打破了屋子里的气氛。


        “诶!辣子鸡!”阿蛮跑出屋子,由于过于激动砰的一声撞了一下木门。


        可怜兮兮的门就可怜兮兮的倒在了地上。


        “诶呀,李(你)小心一点!”门口的青年拎着一个油纸包裹,另一只手抱着一个灰色布包。青年生的浓眉大眼,眉眼里都透着一种纯朴。


        阿蛮一下抢过包裹,一边拆开,一边说:“庆哥,就你最了解我。”


        看着阿蛮往嘴里塞鸡肉,年庆生笑着道:“就贼(这)个思(时)候晓得叫我哥,慢点次(吃),不跟你抢。”


        “好吃,谢谢庆哥!庆哥,你还带回来了什么宝贝?”阿蛮一边吃,一边抽出来一点点眼神,注意到了年庆生手里的灰包。


        “啊,贼(这)个,”年庆生一点点打开布包,“木剑。”


        打开的布包里是手工制作的一把一米长的木剑,看的出虽然做的人水平不够高,但磨的光滑的边角足以显示制作者的用心。


        “庆哥……”阿蛮停下了手上撕鸡肉的动作,“我已经不是五六岁的小童了。”


         “不思(是),不思(是),”年庆生摆摆手,老实的巴交的眼神里透露出人性中温暖的东西,“听说何先生开始收徒弟了,李(你)如果想去的话,可以有一个能用来练习的东西。”


        阿蛮盯着木剑看了一下,嫌弃道:“学剑太麻烦了,我才不想去。”


       “多一门技艺在森(身)…”年庆生慢吞吞的说。


       “多一条活路。”阿蛮抢答,“你都说这句话好多遍了。”


        “会很好玩的,”年庆生一把抓住了阿蛮的关注点,“李(你)还没有过听先僧(生)上课的经历吧。”


        年庆生慢吞吞的下了最后一击,重复说道:“一群人聚在一起,会很好玩的。”


        “行吧,”少年捻起一部分鸡肉放进嘴里,慢慢的咀嚼着,“我去。”


        “你的,”阿蛮把鸡肉向前推一点,剩下的部分是鸡从中间分开的工工整整的一半。


————我是分割线————

         我回来了orz,这张稍微长一点哈哈,希望大家喜欢。这两天都拿不到电脑,明天应该就可以建文件夹分类啦。


        喜欢我的文章还是求一下关注我呀,这样才能看到我的更新才能追文。(๑>؂<๑)


评论(2)

热度(5)